close

書介:

這個全校運動圈中的風雲人物學長號稱「女高中生殺手」,

據說已有115個女生向他告白過,

而他的拒絕很酷超毒,完全不拖泥帶水,

卻還是阻止不了前仆後繼的敢死隊……

這樣的學校大事件,對她這個文藝少女一點吸引力也無,

直到他「救」了她;

直到他們漸漸多了接觸;

直到她為了五百元零用金成了他課後英文的督導。

然後,他們被傳成了一對;

然後,她被其他愛慕他的女生圍毆;

然後,情意悄悄蔓生……

豈料蔓生的情意來不及滋長就得面對他的遠走異鄉。

他說有一天一定會回來找她,

她等到的卻是一封分手信……

 
飛田網站試閱有
前言一

 

她曾經夢過他。

 

次數不多,但每次都印象深刻,以致清醒後,難以忘懷。有人說,女生對初戀最難忘,或許是吧。

朋友裡,她最早開始談戀愛,卻也最早失戀。

友說,可能在青春期就體會什麼是愛情,就算後來遇到再合適的對象,也容易無感淡定,要不就是容易對愛情失望。

她知道自己不是故意這樣冷淡的。

大部分有關他的夢境都是無聲的,沒有任何對白。有時,在光影強烈的樹林中;有時,在下著毛毛細雨的學校裡。

沒有對白。不是她沒看見他,要不就是她叫他的名字,他沒有回頭。

永遠都像兩人在玩躲迷藏。

後來,她覺得,可能就這樣錯過,她再也遇不到他了。

 

漾漾抓心得:

 

一個是雨天一個是炎天,他們交會了,很快的也錯過了......

這本書裡有很多曾經擁有的青春回憶.

讓我想起了那段在下課時後陪伴好友在欄杆邊看著喜歡的人上籃

讓我想起了那段在黃昏的時候抬頭看夕陽聊夢想

更有著那段與當初深愛的人牽著手走著校園彼此說說笑笑

還有更多與好友之間的知心歲月

而那段隨著年紀越長 彷彿越來越淡

 

P.101

只不過,高中初戀發生得太早,太短暫,徹底影響成雨宓後來的戀情.

她覺得愛情不只是你情我願的過程,因為付出過,認真過,就算和對方戀情結束,有一部分的自己將會永遠留在對方那裡,一旦他們分開,不再見面,那部分的自己就永遠找不回來了.

 

P161

很多很多,過了很多,這些是她想忘,不想在記了.當他認清自己依舊輕易對他動了心,感覺再度湧上,她只記得面對她一定要掛上淡淡的微笑,提醒自己:

他已不是她的況學長.高中時的那段,他是的,但後來十年的歲月過去,他再也不是她的.青春轉眼逝去,再度相遇.回憶雖美,然而它們恍然成為彼此的過去式.

想起,依舊隱隱心痛,但已不再像當然那般椎心疼痛了.

 

P195

成雨宓默默沉思,跨越的那十年,對方都在做什麼,自己一無所悉,內心經常惶惑,所以,走一步算一步,對感情完全不踏實.

但高中那段分手的經驗傷她很深,也是不假.

好好的感情說分開就分開,雖說最終釋懷,但陰影揮之不去,也影響接下來的兩段感情.她老不響陷溺愛情的情境.不想讓自己太傻,理智那端把她往上拉,阻止她說愛就愛.

 

 

這本書中的男女主角十年都在彼此的生活圈努力的生活,做自己,只是對於高中那段愛情無法忘懷,月光石以大量的筆觸寫女主對於最初最愛愛情的想法,男主對於愛情的著墨就少好多.

後半經由學長導得一場電影的情節裡的一個小片段,將女主的感情提味到最高點,雖然此書為小品,但最後面的那兩章將女主對愛的徬徨對愛的裹足不前還有害怕受傷的部分寫得很明白,讓我心酸酸的結果就是,默默地流下眼淚.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的女主很多方面其實都很像回憶中的故事

只是男主不是男主 所以我得不到我想要的以為的愛情

我也總是夢見他 夢見當時的自己 然後自從我知道對方結婚也很幸福後

我的夢醒了 再夢到也只是夢罷了

 

我的一部分留在那個階段 而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