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飛雪 .妳不乖(花蝶系列1277)

 

譚真明,在植蘭界人稱他為「蘭花怪傑」,愛蘭成癡,他曾送過一個女人親手栽植的特有蘭花,

因為她值得,畢竟世上愛蘭的人多,懂蘭的人少,而她是真正懂蘭的人。她刺青的蘭花圖騰,全

是他精心栽植的特有品種,她的一雙小手刺出了蘭花的魂,也刺入了他的心……作為一個刺青師

,莫燕甄卻只刺得一手好蘭花,也只刺譚真明研植的特有蘭花,理由只有她的心明白。經歷過愛

情、友情的背叛,她痛得想結束生命,是譚真明狠厲的話激得她活過來,堅強、再不示弱。曾經

他送過她一株蘭花,原來愛情就從這裡開始……

 

 

男主角︰譚真明    女主角︰莫燕甄  漾漾筆記︰花比主角香,芬芳撲人。

 

 

這是ㄧ本蘭花風采大過男女主角的一本書。昨天趕工快速把這本書一字一字看完,

向覺得單飛雪的書有種很奇怪的氛圍,不是文字的細膩,老實說她的文字到現在我還是

不大習慣,但是單飛雪的文字有很精采的畫面,有著很生活的情節,看完她的書有種看

完電影的感覺,總是給我滿滿的生活介紹。

 

 

 

這次單飛雪介紹的是蘭花,這些蘭花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並不知道,但是我看完後

好想知道真的有蘭花會發光嗎?也想起第一次買得蘭花。不論真假我喜歡『心蘭』的粉

嫩,在我心中它的確像是柔美的燈光浪漫的很,也喜歡『紫龍』,在我心中它有獨特的

藍紫色,有著媚惑人的魔幻。對我來說『狂歌』太過狂熱,像火一般的會焚身。當然還

不能忘記讓譚真明拿來當作是婚戒的如水墨薰染般的『H』。

如果房裡能養一株譚大師的『心蘭』,夜裡發光的粉紅似燈,我願像傻蛾一隻撲向

它,染得自己又香又亮。但是,最幸福的是,那麼愛卻不會燙傷,這是小編我見識

過最美的蘭花……不要再送女友玫瑰,心蘭更勝玫瑰。P.17

 

 

 

就是上述的浪漫的文字讓譚真明不需見面就深深地喜歡這名女子--莫燕甄,我很喜歡書中

飛雪形容蘭花的用語,讓我的眼中心中有著蘭花的身影,雖然書中對於譚真明的敘述

多,大部份都著重在莫燕甄心境的演變,但是總是有著如電影般的畫面,可以看到譚真

愛蘭花且耐心用愛培植花讓它成長,彷若這樣形象就很鮮明。就連書中掙扎在兩個女

之間的不穩定情感,反而沒有那麼的放大焦點。

 

 

 

老實說,我ㄧ開始注意最多的是莫燕甄畫蘭花的才華,這樣的女子若是輕易就結婚在家相夫教

子真的很可惜,講好聽是天真單純,講難聽的是蠢得可以,但我討厭這樣個性的女孩子,所以

看到譚真明在記者會上那樣的說法我是可以理解的,就如高青梅說若沒有她這的背叛友情事

件,莫燕甄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成長,但這樣的成長付出的代價真的太大了。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這是小說,所以最後還是給她幸福的結果。

 

 

 

我對高青梅的背叛友情的作法不認同,但對於這個女配角的身分給予某個程度的同情,彷彿可以

體會到狗急跳牆作出來的事情,就是這樣的自私這樣的殘忍,我在看這段的時候,前一個小時正

在看白冰冰的專訪,她哭喊著『人就是那麼壞的時候』,呼應著莫燕甄被背叛的痛時剛剛好的密

合,是的人就是那麼的自私!所以當最後高青梅哭著請莫燕甄可以放過她的時候,我心想那當初

高青梅妳就放過莫燕甄了嗎?不論莫燕甄比妳幸福多少,怎麼捨得這樣傷害你的好朋友。但最後

莫燕甄還是放棄傷害高青梅,也許這就是兩個人個性很大的不同,就算是莫燕甄後來因為種種事

件變得性格灰暗,但是淺藏在最心底深處的溫柔善亮是不變的。

這本『妳不乖』有描寫人性有很真實的一面,對於男女主角感情刻畫拖拖拉拉是我很不喜歡的,總

要經過火花之後才能確定彼此的心意,書中也不吝惜展現缺點,且幾乎每個人都有也都不是完

的,所以無法真的去完全苛責誰。不過對於我喜歡這本書大過之前的征服,光蘭花就大勝了。

最後,我找到一篇有關於蘭花會發光的報導,還有沒有別的蘭花也會發光阿!!

蝴蝶蘭會發光嚕~ 

陳政雄所栽培的「袖珍一○一」花系,被稱為會發光的蝴蝶蘭,這種蘭花比較袖珍,會發光是因為花朵

中間呈絨紅色系、外圍呈白色色系,白色外圍在白天或燈光下吸光,在黑夜或熄燈後,與絨紅的暗色系

相襯托,白色外圍就宛如發光般的耀眼亮麗。 

以下有報導~

http://tnews.cc/035/newscon1.asp?number=4699

大家可以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