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一個剩女走向幸福的破事兒,老套的病秧子王子灰姑娘的故事。
  ***
  安寧滿月。
  “老大我帶了這麼久,也有感情了,就把老二送鄉下去吧…”正在坐月子的顧媽媽不待見的看著懷裡的丫頭,又是一個賠錢貨!
  ****
  安寧十三歲
  “媽媽,我不想做奶浴…”顧依寧叫著。
  “聽話,只有這樣才能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好…”顧母說著。
  “媽…我也想做…”這是顧安寧的聲音。
  “我們家那裡有那麼多的錢給你做,做做做,做什麼做,除了吃除了喝你還會什麼?”
  ***
  安寧二十五歲
  顧爸爸看著家裡的兩個大齡的女兒,嘆口氣。
  “還是先讓安寧結婚吧…”畢竟老二年紀還小些。
  顧媽媽臉一瞥:“她著什麼急,現在有她姐姐,誰會看上她…”
  ****
  顧安寧二十九歲
  “對不起顧女士,王先生看上的是您的二女兒,顧安寧小姐…”
  一直到結婚的那一天,顧家才知道,這個男人要娶的不是顧家的嬌小姐,而是那個沒人喜歡,沒人要的老剩女。
  “有沒有搞錯?她十五歲就跟人私奔了,那個人眼睛是瞎了嗎…”
  這是她的媽媽…
  “她,顧安寧在十幾歲和人私奔,你要娶這樣的女人?”顧依寧穿著婚紗帶著白色的手套將妹妹扯了過來,一把擰在安寧的手臂上。
  “是。”
  “為什麼是我?”
  “一直就是你,我的愛為你而生……”
  好久好久以後,顧安寧才明白,那個人給她的,除了一半的愛情,還有一半的未來。
  ***
  大齡剩女遇上績優男,別說我年紀大,年紀大才能遇上更好滴,看七等剩女遇上一等王子。
  ****
  查無此人,他們說查無此人
  青春只剩一段未完的愛戀
  顧安寧去做一個敢愛敢恨的人吧!
  有一種愛會一直盛開,開到荼靡,有的人說荼靡就是彼岸花,彼岸花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

 

漾漾抓心得:

     剛剛才發現原來作者是簡思,看過幾次這位作者寫的小說都是比較屬於虐的題型,小說前期寫的一段跟奶奶相處的故事,我大概就哭了大半包衛生紙了,顧安寧是奶奶養大的,爹娘不愛,所以安寧對奶奶充滿感激跟想念,對於一對不負責任的父母基本上如果我是作者,應該最後會讓他們孤苦無依,可是通常這樣的題材,都會讓女主或男主其中一方心軟(這樣才有戲劇感),可是我常看到猛翻白眼,安寧小時候真的還蠻可憐的,奶奶過世後,她被接回父母家,過的是不公平且悲哀的生活,以前人常說重男輕女,顧家是重長女後輕男,二女是隨便養且好像次等人,姊姊永遠想欺負她,媽媽偏心的誇張,爸爸很懦弱家裡沒地位,弟弟新好但是家中也沒有太大的地位.

     女生結婚之後人生會有第二次改變,安寧嫁給了王梓飛,人生有了很重要的變化,至少這個人永遠會擋在他前面,即使是中間有些過程非常崎嶇,梓飛還是很堅持且帶給安寧一個好媽媽,雖然幸福前有些崎嶇但是終究是比極泰來.

     “父母和子女都是緣分,你不能強求,像是我們原來也沒有緣分啊,現在joe把我們變成一家人了,不管媽以前做了什麼對不起你的事情,媽希望過去了就過去了,就跟你媽媽對你做的事情一樣,讓它過去,別再留念。”

  劉菁坐在安寧的身邊,將她扶起,然後抱著她。
  “不要去怨恨,也不要去強求,只能說你們沒有緣分,可是你跟我兒子有緣分啊,你媽媽不能給的,我跟joe都會給你的……

      男女主分離再聚後,我已經開始有點想棄文了,之後後面都在講一堆小朋友的長大後續故事,整個很肥大,後面我都是跳著看.看自己喜歡的配對,對於精靈早熟的孩子,小說畢竟是小說.

情結吸引:4顆蘋果

文筆筆觸:4顆蘋果

話題新穎:3.5顆蘋果

可看性:3.5顆蘋果

看文完整:3顆蘋果

有肉肯呼:0顆蘋果(有一點點小肉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