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羅丹薩的夜晚

英文片名:Nights In Rodanthe

女主角:黛安蓮恩〔Diane Lane〕

男主角:李察吉爾〔Richard Gere〕

劇情介紹:「手札情緣」、「留住一片情」全美暢銷小說家尼可拉斯史帕克又一力作改編。
安德恩(黛安蓮恩飾)的前夫為了追求更年輕貌美的女子,因此離開了她,為了兩個兒女,她強忍著悲傷,在一次好友的邀約下,到北卡羅萊納的沿海小鎮羅丹薩度週末,遇上了同樣來度週末的醫生保羅富蘭納(李察吉爾飾),保羅也是為了要逃避他平日痛苦的生活,兩個受傷的靈魂在此地相遇﹐交織成刻骨銘心的愛情…

羅丹薩的夜晚.jpg 

心得:這部片子是陪好友一起去退國賓貴賓卡的時候,在電影院前的電視牆看到的,那時候

驚嘆著李察吉爾真的老了。花白的白髮,驗證了漾漾的年齡好像也不年經了   ,既然有

象,那天幫妹妹租DVD的時候就順便看一下。一個人的下午窩在床上邊看著  DVD,

漾妹完全對這部片子無法產生興趣,吃著爆米花喝著桂花釀就這樣看下

李察吉爾〔Richard Gere〕飾演一位醫術非常好的醫生,卻因為一位病患在整型手術死於

手術檯,而停止所有的手術,因此他的太太離開他,他的兒子不諒解他,他賣掉了他的房子

獨自前往一個海岸去渡假,  而這個海岸是死掉的病人一家居住的地方。

       

         羅丹薩的夜晚7.jpg

而這個海岸是死掉的病人一家居住的地方。典型的優越人士,他對自己承諾要當個好醫生,

不是當個好爸爸、好老公,而是一個好醫生,但對於病人的死亡,他只是一直翻閱病例翻閱

案例尋找答案,不能感同身受,忽略病人家屬的痛苦。『我的太太的眼珠是藍色的,溫暖的

藍色。』(請原諒漾漾已經忘記原文了。大概記得)

        羅丹薩的夜晚9.jpg

病人家屬老公說的。我的眼淚就這樣流下來了,這是最深刻的情感,因為他們每天每天的這

樣眼對眼相對,用眼睛訴說深厚情感,告訴對方我是愛你/妳的,當然無法接受短短的幾小

時之後,卻見不到自己深愛的人,但這個在還沒遇到黛安蓮恩〔Diane Lane〕是無法理解

的。(雖然我到最後也還是不能理解,愛情真的有那麼容易就愛上嗎?愛上了就能勾動心中

的那塊小角落,可以體會對方的痛苦嗎?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才會那麼快讓一個這樣

人去體會逝去的傷心嗎?但是畢竟是電影咩看看就好)

黛安蓮恩〔Diane Lane〕因為老公外遇後想回頭而煩惱,好友請她來幫忙照顧客人因而認

了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一個媽媽因為婚姻的破裂而跟叛逆期女兒之間有隔閡,

意接受回頭的丈夫,但在給小孩整的家庭及不想要委屈自己心意拔河,因此發現真

(漾OS:真的是電影阿)。

最後,我還是哭了,真是灑狗血的劇情,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漾漾好久沒看這類型的

,所以有些地方會產生莫名的停頓感,沒有那麼流暢,還是因為過了情感昏頭期,真覺

得灑狗血的部分真的太多了,難道我開始不浪了嗎?若說是溫馨小品也要有讓人家自然感

動的地方咩,可以不要將情節描述的那麼刻意嗎?相對於男女主角的感情表現方式讓我頻頻

翻白眼,反而是女主角與好友之 間的友情,,女人除了家人之外,最需要的就是朋友的

持,能夠坐著聊聊天就是一種幸福的

   羅丹薩的夜晚5.jpg

女主角與孩子之間的親情,我有經歷過所謂的叛逆期,當時家中的父母總是有很多的架可以

吵,談了戀愛,因為愛受傷之後才慢慢的體會,媽媽也不過就是一個女人,也可以比較體會

媽媽說的很多事情以後結婚之後就知道了。所以看到女主角跟女兒講著自己重視的戀情,從

自己做的木盒寶貝中拿著對方寫的情書,真的有讓我感動到。

   羅丹薩的夜晚12.jpg

男主角與兒子之間的親情,也剛好戳進漾漾的淚點,很多事情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或

許等到擁有的時候下一瞬間就會不見了,這是天意,再努力也沒有用的,因為緣分就是這樣

天註定的,所以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羅丹薩的夜晚18.jpg

還有,最喜歡最喜歡是女主角好友的旅館,好漂亮好漂亮阿,人的一生一定要去住一

次這樣房子,裡面很多古董,但是暴風雨一來就把很多古董弄破掉了啦,好心疼喔,一直再

天阿!好多錢碎掉了

   羅丹薩的夜晚2.jpg  

   羅丹薩的夜晚17.jpg

哭點其實都集中在中後段,一段分離的片段,車子走了又停下來擁抱,也是讓我想到很久以

的回憶,這就是愛情。李察吉爾表情演得真的很好,那種割捨不下讓人心疼,反觀女主

角就比較樂觀一點。

   羅丹薩的夜晚6.jpg  

真愛讓雙方都可以得到處理問題的能力,李察吉爾去處理他跟兒子之間的關係,黛安蓮恩

的追尋自我並且讓女兒了解不跟爸爸合好也是她的選擇,劇情看著黛安蓮恩拾起以前的興

趣,開始做起心愛的木盒,臉中有著幸福的笑容,不管年紀多大,女人被愛就是會有幸福的

笑容。簡單平凡的幸福。讓我不由自主的紅了眼框

  羅丹薩的夜晚13.jpg 羅丹薩的夜晚11.jpg 羅丹薩的夜晚14.jpg 羅丹薩的夜晚4.jpg 

黛安蓮恩的笑臉真的拍得很不錯,笑得很真誠也很大方,且有著熟女平凡的幸福,淡淡的

卻能像微風一樣輕拂在心中,給人一種很舒服很舒服的感覺。

最後貼著的是兩人快樂幸福的模樣,也僅是永恆。

 羅丹薩的夜晚3.jpg 羅丹薩的夜晚10.jpg 羅丹薩的夜晚15.jpg

看著天空遙想,祝福著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