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3650日後,你可會在我身邊……
緣分10年,原來就是妳。


第一次帶中年級,第一次帶學生做健檢項目裡有生殖器官檢查的——
醫生是女的?
看她那般有耐性地哄著孩子,他不禁要想:怎麼她不去小兒科?
她應是認出他了吧?從高中至今,他們雖有十多年未見,但他僅一眼就認出她……
他交過兩個女朋友,分手均是女生提出,一個說他太無趣,一個說他不夠愛她。
他認真思考,得到的結論是——她們都不是他心裡的人。
他心裡的人,始終是小學時讓他因一「球」而被送醫的那個有著無辜眼神的女孩。
如今兩人再遇,他怎麼可能放開?
而他們間曾經的千山萬水,原來是為了讓他明白——有個人是無論
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漾漾抓心得:某一天問我這本書哪里可以借到,我才想起好久沒有看看攸齊的書了,更甚者其實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實體書了,

台灣的小說目前還會追的,應該就是萬達盛這家出版社了,攸齊也是其中一個,不過因為喜歡重生文,所以並不急著在第一時間

借了。

攸齊一如以往的很會用文字敘述故事,而且看攸齊的書總是會長知識,看書就知道了,劇情穿插了國小高中長大,彆扭的男主,

溫柔內向的女主,一再的錯過,最後聚首。

中間有許多有趣的泌尿科的故事,還有一些小學生小大人講話的方式,如果男女主角不那麼彆扭的話,算是一本很輕鬆的小

說,但書中還是有提到一些些現代對於家庭夫妻離婚的看法,很寫實。看了有點揪心。

曾經對黎小軍和李翹的愛情不以為然,直到此刻,才體會千山萬水的愛情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讓你明白

----有個人是誰都無法取代的。

愛情初始總是那麼的浪漫激情,走過了之後才發現,無法取代的那個人是最開始的。

猶記身邊一個好友與相戀多年的男友結婚前,曾經我問她,妳還那麼愛這個人嗎?!她跟我說,愛情會隨著時間轉換親情,

也許不見得有那麼愛,但還是想跟這個人相守一輩子。這個人應該就是無法取代的那個人吧。

有些時候,人總是看到自己沒有的,而對方有的,直到錯過了,才後悔。

有時候,我們不是走不到,而是一時判斷錯誤,走岔了路,得花多點時間繞上一段路,但千山萬水,終有相逢時。

人生就是有很多選擇,選擇後會有不同的結果,我想這世間上最讓人羨慕的就是,再做每個決定,對方都會把你放在身邊一同前往,而不是一直一直的

錯過,最終愛情是講究緣分的,不見得終有相逢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