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姍姍來遲 樓雨晴 橘子系列752

她從不是個擅於隱藏情緒的人,愛恨分明,不懂迂迴,一旦對誰有好感,根本瞞不了,何況是心思敏銳的他;可這樣的心意,對他而言並不甜蜜,卻是心上的負擔,所以,從相遇的初始,她就注定只能在他身後追著,能得到的,始終只有冷淡的拒絕或客氣的感謝;但他受過的傷、嚐過的苦教她心疼,總讓她想對他好,讓她心再痛,也永遠放不開他……在那間咖啡館裡,他慣坐的位子永遠為他保留著,送上來的精緻蛋糕,從來不在店裡的menu上,給他的笑容、對他的關注,永遠比其他顧客特別一點,花了那麼多的心思在他身上,他怎會不懂她的意思?但他只能選擇裝傻,因為愛情,早已不屬於他的人生, 落在他身上的一顆芳心,他承載不起;這不是誰的錯,只是她出現得太遲,而他能給的,實在太少……

男主角:范如琛 女主角:岳姍姍   漾漾筆記:不推,但哭了。

 

 

在新書期間,我還是借了這本書,通常樓雨晴的書,我總是很快很快的就"要"借到,

要不然就會去書局買,所以家中很多樓雨晴的書,我每次心情不好想哭,都會看樓雨

晴的書,對於愛情的無奈,對於親情的珍惜,對於友情的諒解,都會看到樓雨晴用一

種溫柔的筆觸寫進我的內心中。

本來是應該寫寫十年的,從征服等著十年,等到的時候哭到不能自己。是阿,對我來

說,十年也是個數字。

那一夜跟小靜在電話中不斷激烈的討論著這本書,本來是不想寫心得的,但是越討論

就越火大,想摔書的心情又隨著討論浮現了。

我只能說,現在每次想到姍姍來遲這本書的時候,我總是會想到思齊死在巴士裡的時

候滿身是血的模樣,然後我就會難以忍受的不斷地湧起酸意紅起眼框,那麼小的身子

就這樣在巴士裡面有多痛有多無助然後有多難過?為什麼岳姍姍要愛得那麼辛苦?那

麼傾盡全力地愛著范如琛,到最後得到什麼?為什麼小小思齊他只是想要相信自己的

爸爸,到最後死在巴士裡!

然後,范如琛用他的幾天早餐,用他的悔意,最後報得美人歸,小靜有說這是人之常

情,畢竟他真的不知道思齊是他的兒子,自私面來說要救一定也是會先救妹妹的孩子

,畢竟是自己妹妹的小孩,相處那麼多年。

所以岳姍姍真的很可憐, 怎麼樣都比范如琤來得不重要,有一個曾經那麼真心的愛過

你一個人,全心全意的陪在你身邊,就算不是自己的孩子 你又怎麼捨得傷害對方呢

(越寫越難過,又開始覺得心酸酸的)我知道范如琛不是故意的,但是依照范如琛

的個性,即使知道思齊是他的兒子,真的只能救一個,也許還是琤琤的小孩(但是,

我是可以猜想,范如琛最後還是會衝進巴士裡保護思齊,要死也是死在一起。)

岳姍姍後來有說,真的不能怪范如琛,在那個時候分秒必爭,很有可能真的會三個人

都死在裡面。是的,岳姍姍真的很愛范如琛,很善良也很貼心,即使明明自己難過的

要死,明明這麼不捨自己的小孩還是幫著范如琛說話(cow。請原諒我髒話飆出來

了)最後更不用說後面,拿拿早餐,說說真相,就"簡單"的把美人追回,把傷痕抹

平,讓岳姍姍某個程度的妥協與接受,至少也要努力個5年10年的。

從後記來看,樓雨晴有提到這本寫著寫著,就爆了自數,不知道把文字刪減那麼多是作

者的意思,還是出版社的意思,明明就是爆字數,為什麼不交代清楚,為什麼不把情緒

好好的做個完結,一本真的好書,不該是這樣虎頭蛇尾的。讓人怨恨不已。

真該給范如琛一點教訓,即使他也是個悲劇人物。

除了男女主角之間結束的太快之外,更讓我不能認同的是,范家人對於死了一個小孩,沒

有太多的描述,一點也沒有。這是一個小孩,真想大吼琤琤你的小孩好好活著,但是你的

哥哥小孩卻死了,然後姍姍努力的活著懊悔著也許不給他們父子見面也許思齊還活著,但

范如琛的家人朋友對於這邊的難過,全部省略。(cow-第n次)反正也沒有相處到就

是了啦!范大哥最後還跟范如琛說,要他好好思考跟姍姍之間,已經錯過那麼多,還要錯

過嗎?這是蝦米鬼阿!!!我嚴重懷疑"思齊的死掉"是樓雨晴為了要賺取大家眼淚所鋪

陳的劇情,就是一定要叫大家哭得死去活來,硬加上去的!!!

騙了我的眼淚,卻對之後最最最重要的鋪陳幾乎簡單代過,只差沒有全部省略,又想摔書

了,這是個小孩,很可愛很需要愛的小孩,樓雨晴給他的版面只有少少幾頁,我只能慶幸

還好我沒有衝動去買這本書,還好我們這邊租新書很便宜

看一本書看到那麼生氣還真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